Tag: system

  • P2P、疫苗

    这几天形势很不平稳。

    第一是全国性的P2P平台“爆雷”。第二是周末开始在各大SNS平台引发关注的疫苗造假事件。

    一件事情关乎钱,一件事情关于命。

    为什么我一直认为P2P是骗局?

    之前几年,我也做过一些理财产品,但都是通过银行,从来不通过如今的P2P平台。我对P2P的不信任来自几个方面:

    1. 对这些平台的运作者的不信任。这些人不知来自何处,出现在我们视线之时带着不知何处而来的光环,过往的“发家”经历云遮雾绕。而我是深信,中国人所具有的劣根性的。在巨大的金钱利益面前,以我的底线都不一定能守住,更何况这些上线还没有我的底线高的人?
    2. 更重要的是,我从来不觉得会有那么好的产品让大家来赚钱。

    我自己之前做过一些项目,将原来工作的公司“自持”的房地产打包进入REITs或者PE。因为种种原因,回报率总是不尽如人意。所以,最后只好通过一些方法,去安抚受伤的投资者。

    我能这么做,有两个重要的前提:公司是一个信誉比较好的公司,有能力承担并弥补损失,而且这样的条款在当初发行基金之时已经写入了合同条款;公司自持有项目。也许在这段时间对项目的投资没有成功,但是项目本身还在进行,还在持续地收取租金作为将来资产升值的保证。

    就算是在这两个条件下,我的投资回报率也不能做到那么夸张——而且,这些投资都是封闭式的,不可能每年、甚至每个月派送红利。 如果真的有这样好的产品,我的挑战就是来自这两点:

    1. 一个稳赚不赔的产品,回报率必然是低的。风险和回报成正比是投资的铁律。
    2. 一个稳赚不赔的产品,什么时候轮到众多P民去投资了?众多利益集团早就将利益瓜分完了。

    韭菜如果没有这样的觉悟,只能是永远当韭菜——而且是被那些得利者鄙视的韭菜。 但,这不意味着他们就该被欺骗、被收割。前两天在群里聊天,我很欣慰地看到大部分人还是坚持:一个畸形、缺损的法律系统和行政系统确实会产生这样的商业模式。但在此背景下,我们不能简单地说存在即合理;法律没有禁止我就可以去做。

    第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是刑事罪。

    第二,永远应该有一个最高标准,告诉我们“有所为有所不为”——也是在这个意义上,我说我的底线高出了很多人的上线。

    P2P要的是你的钱;疫苗造假要的是你的命。在我看来,命总比钱大。

    揭露P2P的文章没有被删,但是揭露疫苗造假的文章被删。我只能猜测,疫苗相关的来头更大,才能动员如此的力量。当然,如果删帖的某社交平台说,因为人命关天,所以要慎重再慎重,避免出现情绪失控,所以在事态明朗之前,进行删帖。我也是信的。只是要请某社交平台解释一下,为疫苗造假无耻洗地的文章为什么就没有被删?出于控制局面、公平的原则,在我看来怎么都该是各打五十大板,都被删帖才是吧?某社交平台如此的做法,是在表明自己的立场吗?请给一个正面的回答!

    这些不是一个一个孤立的事件,而是一个系统性的耦合事件系。 对于这个耦合事件系,我已经有了完美的理论体系,可惜这里的空间太小,写不下来。

  • 解决git push时出现的https错误

    (本文收录于[go4pro.org])

    这两天更新了一点我的“任氏有无轩“站点,结果发现无论是使用命令行的git还是SourceTree,都无法push到远程repo,出现错误如下:

    Ashampoo_Snap_2014.07.26_09h38m21s_001_

    在网上查了一下,基本上都指向Windows搜索一个DLL——本例中是libcurl.dll——的路径优先问题。

    按照MSDN官方的说法是:PATH变量中设置的路径是要到很后面才会被搜索到的。于是我在Windows命令行中开始搜索所有的libcurl.dll文件,发现归于Windows系统目录下的有三处:

    Ashampoo_Snap_2014.07.26_09h43m27s_002_

    经过试错法,确定在我的Windows 8.1 64位版中,最后一个libcurl.dll需要被替换(注:需要admin权限才可以替换系统文件)。支持https的libcurl.dll的大小应该是360448字节。

    然后再次git push,无论是在命令行还是SourceTree中都可以了。

  • 升级到Windows 7

    周四的时候将电脑的操作系统升级到了Windows 7家庭高级版。做个标记。感觉没有什么好,也没什么不好……反正就那样……

    Windows下的视觉效果还是比Linux下的看着不舒服,比Mac大概就更差了……

    有了个动态桌面,还算可以——但是对于液晶屏幕来说,这个意义也不大,所以我现在又将桌面设置为了单纯的黑色……

    显示桌面的按钮现在放到了最右边,稍微有点不习惯。你看到了吗?就是那个在时间、日期显示边上的那个小按钮……

    image

    我的一个老货:SC101的NAS通过hack的方法也能够安装启动,当然没有了对其进行调整的余地,只能映射出之前分配好的盘符,不过这个影响不大。我要的只是它的额外备份功能。

    暂时还没有习惯将所有的程序都dock到任务栏的做法——毕竟我已经太习惯在桌面上放一堆图标了……这个还要继续观察和适应……问题在于,如果已经有了一个实例在运行(比如Firefox),那么你点击任务栏时先会将你带回那个实例,除非你用右键点击后再创建一个实例。我能理解这种做法,但是在Firefox环境下这个方法不适用。因为我可能关闭了所有浏览器窗口,但是留了一个DTA的窗口。这时我再点击Fx图标时,我是希望进入Fx而不是回到DTA的……

    其它感想暂时还木有……先写这么多……

  • 重装系统软件列表

    最近突然感觉系统有点不给力。但是在重新安装系统之前,需要做个软件列表,免得自己一旦重装系统后忘记要装些什么回去。

    1. 付费软件:付费软件肯定要重新装,不然钱不是白花了吗?
      1. Advanced System Care
      2. Total Commander
      3. NuSphere PHPED
      4. SmartSync Pro
      5. Stylizer 4
    2. 系统软件
      1. Office 2007
      2. Avast
      3. OpenVPN
      4. Google Desktop Search
      5. 搜狗拼音
      6. Logme In
      7. Storage Center Manager
      8. Daemon Tools
      9. XAMPP
    3. IM
      1. Google Talk
      2. MSN
      3. 饭否
      4. Twirhl
      5. Seesmic Desktop
    4. 编程
      1. Titanium Desktop
      2. Netbeans
      3. Eclipse
      4. Android SDK
      5. Python
      6. Tortoise
    5. 工具
      1. XMLMind Editor
      2. 中信证劵
      3. Adobe Digital Edition
      4. 财智家庭理财
      5. Evernote
      6. Lingoes
      7. Notepad++
      8. Foobar
      9. iTunes